谢衔

道人赠我岁寒种,非是寻常儿女花


当衔环结草,死生不负

【武当】游乐园纪事

·当武当一起去了游乐场

【鬼屋】
郑居和欣然走了进去。

在武当面前装神弄鬼,还挺有意思的。不怕被收啊。
福生无量天尊。

萧居棠跑得远远的,打死也不肯靠近一步。

宋居亦威逼利诱,跟萧居棠签下了丧权辱国的条约,答应把新出的邱蔡本子给萧居棠看。

萧居棠兴高采烈地拖着宋居亦进去了。
一旁路过的邱居新面无表情甚至还有一点好奇。

蔡居诚分明是有些怕的,却碍于面子强撑着往里走,额上微微沁出的汗珠和攒得紧紧的手却暴露了他此刻的紧张。

邱居新默默地跟在后面,于一个拐角处拥了上去,一只手搂住蔡居诚劲瘦的腰肢,一只手抓住他打向身后的一拳。

“你放心走,”邱居新凑到蔡居诚耳旁,偷偷亲了一下,又握住了他的手,转而五指相扣,“背后我给你护着。”

萧居棠明知这些是假的,还是吓得哭了出来,抱住宋居亦的大腿不肯松手,鼻涕眼泪蹭了宋居亦满身。

宋居亦则兴奋极了,一边跟这只鬼握握手,一边跟那只鬼聊两句,偶尔遇上拐角还出其不意跟在鬼的背后吓鬼。

萧居棠哭得更凶了。

看到不远处的郑居和,他蹭蹭蹭地跑了出去,心想着肯定还是大师兄靠谱。

郑居和拖着一个酱油瓶走得慢极了,还时不时停步驻足。

“看这个样子,像是自缢的。”

“这个应该是溺水的,瞧瞧他的五官……”

萧居棠的悲伤无人能懂。

·激流勇进
郑居和猝不及防被喷了一脸水,淡定的伸手抹掉了一脸的水。

那个在地下控制水枪的工作人员,我记住你了,待会好好聊聊?

蔡居诚浑身上下湿透了,正想爆粗口却只听得还在下面排队的武当弟子大声嚷嚷着:

“蔡师兄湿身照啊!可以去出写真卖钱!”

“真世俗,不如网骗。”

“武当弟子怎么做出如此厚颜无耻之事,不如交给圈内大大产粮,出本子画册周边之后还能跟着捞一笔。宋师兄!小棠师弟!这有资源!”

“你们这都是想什么呢。”黄乐斥责道,随即冲着车上大喊,“邱师兄!湿身play!飙车速啊!”

蔡居诚表示他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揍死底下那群欠收拾的小崽子,却落入了一人怀抱。

夏衫单薄,满身另一人体肤温热,心跳怦怦。

邱居新不动声色挡住了那些人投来的目光,贴着蔡居诚耳畔轻呢:“别生气,难得出来玩一趟,开心最重要。回去我替你罚他们寻道多做任务。”

蔡居诚闻言粲然一笑。

旁边的黄乐看着手里更加暧昧的照片,暗叹还是邱师兄段数高。

邱居新内心:

湿身?不准看。

失身?失给我。

网骗?他跟我现充。

话本?有我俩春宵一刻精彩么。

宋居亦抹把脸上的水,到了平路开心的舀水往旁边的萧居棠身上泼。

萧居棠觉得经历风雨之后,他整个人生得到了升华。


·旋转木马
宋居亦拉着萧居棠开心的往马车里面挤,俨然少女心未曾磨灭。

郑居和无奈看着,做到了马车旁边的白马上 ,决定hold住白马王子的形象。

蔡居诚和邱居新前后坐着。蔡居诚突然回头,“哎,邱居新,你知道他们说旋转木马是世界上最残酷的事情,彼此追逐却有恒定的距离么?”

邱居新下了木马,朝蔡居诚那走了过去,跟他挤在了一匹马上,“那我就加速,追上你为止。”

蔡居诚不舒服的朝后拱拱,“太挤了,你下去。”
“嗯。”
“快下去啊。”
“嗯。”
“你动一下啊,万一垮了怎么办?”
这回邱居新还没来得及应,只听得咔嚓一声,木马断了。
蔡居诚跌进了邱居新怀里。

“邱居新!”蔡居诚咬牙切齿。

“没事,我去商量赔偿。”

于是在其他人开心的去下一个项目时,邱蔡被迫套上玩偶陪小朋友玩半个小时。

蔡居诚:明明不带玩偶头套我更帅更吸引人!

·过山车
郑居和双手扶住鬓角,暗叹失策,竟让发型毁于一旦。

蔡居诚叫得开怀,邱居新笑得无奈【划掉】开心。

黄乐:不知道的以为你们俩过山车上表白成功在一起了呢。

宋居亦一直看着萧居棠,担心他会一不留神飞出去。

萧居棠看着服务台拍摄下来的照片,对于只露了一个重阳冠的自己表示愤愤不平,下定决心要把以后跟宋居亦写话本的时间全拿来健身。


自那以后,郑居和非常开心地把只能一个人写话本孤独寂寞冷的宋居亦拐回了自己屋里。

评论(4)

热度(197)